首页 
 基本情况 
 公开目录 
 组织人事 
 纪检监察 
 发展规划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财务管理 
 资产管理 
 交流合作 
 后勤服务 
 宣传工作 
 
  信息公开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指南>>正文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指南(修订)
2021-08-31 16:30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结合《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特制定本指南。《指南》将根据具体情况及时更新。解释权归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一、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

学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是我校信息公开的领导机构,下设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学校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校内各部门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由行政一把手负总责,根据学校信息公开的要求,及时整理并进行信息公开。

二、学校信息分类

我校信息按其属性分为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不予公开信息三类。

(一)主动公开信息

1.学校名称、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办学宗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学科与专业设置,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机构设置,学校领导等基本情况;

2.学校章程以及各项规章制度;

3.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4.本校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5.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情况,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6.学校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学校经费来源、年度经费预算决算方案,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情况;

7.学校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与投诉方式;

8.学校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9.学籍管理办法,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学生奖励处罚办法,学生申诉办法等;

1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11.对外交流与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12.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

学校“主动公开信息”的具体内容详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目录》

(二)对下列信息不予公开

1.涉及国家秘密的;

2.涉及商业秘密的;

3.涉及个人隐私的;

4.法律、法规和规章以及学校规定的不予公开的其他信息。

其中第23项所列信息,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学校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可以予以公开。

三、信息获取方式

(一)主动公开信息

对于主动公开的各项信息,学校主要采取符合其特点的一种或几种方式予以公开。

1.学校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以及各单位网站;

2.学生手册等文件汇编;

3.新闻发布会和校内外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

4.信息公告栏、电子显示屏、触摸屏等;

5.教代会、学代会等会议;

6.其他信息公开的方式。

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自该信息制作完成或者获取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公开的信息内容发生变更的,在变更后20个工作日内予以更新。法律法规对信息内容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学校除上述主动公开的信息以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还可根据自身学习、科研、工作等特殊需要,向本校申请获取相关信息。本校依申请公开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1.受理机构

本校师生的信息公开申请,应当向制作或保管信息所在的学校各职能部门提出。本校师生以外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应当向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提出。

机构名称: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

受理时间:8:00-11:3014:30-17:30(学校规定的寒、暑假以及法定节假日不对外办公)

办公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文秘科,邮政编码:255130

联系电话:0533-3821003,传真号码:0533-3821001

电子邮箱地址:https://mail.zb.shandong.cn/

2.申请提出

申请人提出申请时,应填写《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到受理机构领取或自行复制,也可以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门户网站上下载。申请公开学校信息的单位或个人应当提供下列内容: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申请公开的信息内容描述,申请公开的信息的形式要求,申请公开的目的和用途。一张申请表只能申请一件信息,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尽量详尽、明确。

申请人提出申请的方式包括:

1)当场申请。申请人可以到本校受理部门,填写《申请表》后,当场提出申请,并出示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明。

2)通过信函、电报、传真、电子邮件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交《申请表》的,需在信封左下角注明“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申请表》的,需注明“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以信函、电报、传真、电子邮件提交申请的,需随附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明。申请获取与自身特殊需要相关的学校信息的法人、其它组织,还应当提供相应有效的机构、组织证明文件(如《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申请人委托他人办理学校信息公开申请的,受委托人须提供书面委托书。

本校不直接受理以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

3.申请处理

收到申请表后,学校对申请表进行审查。对于申请表填写不完整、内容不明确或未按要求提供有关身份证明材料的申请,将要求补充或更正。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有关身份证明材料齐全且理由正当的申请将正式登记受理。

自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学校根据实施办法规定给予相应答复。因故在规定期限内未作出答复的,可以将答复期限适当延长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一般不超过15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学校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规定期限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法定事由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答复的,期限中止,障碍消除后恢复计算。

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或各职能部门在各自管辖范围内,对申请获取学校信息的申请人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不属于学校职责范围的或者该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信息的责任单位的,告知申请人该单位的名称或联系方式;

4)申请公开的信息含有不应当公开的内容但能够区分处理的,告知申请人并提供可以公开的信息内容,对不予公开的部分说明理由;

5)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申请人逾期未补正的,视为放弃本次申请;

6)同一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重复申请公开同一信息,学校已经作出答复且该信息未发生变化的,告知申请人,不再重复处理。

 

 

附件【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目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管理维护: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30